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

Fish's room

走上一二樓的樓梯轉角處,換上柔軟舒適的拖鞋,
再次踏進妳的房間,仍舊一塵不染。

眼前的畫面,始終停留在去年我來妳家住一晚的那天:妳躺在妳的床上,我躺在妳姐妹的床上,儘管當天頭好痛的我,還是和妳聊天聊到很晚,聊著那些妳叛逆的校園生活、那些妳不捨的滿山的實驗室的白兔。

那天妳有好多話想說,我卻嚷嚷著不行了我好想睡~隔天早上還享用妳端上來自己新鮮現打的果汁給我當早餐,我幸福的體驗著妳的生活方式。上次進來房間是那麼開心,怎麼能令人信服這次卻是天人永隔?

地上的那條灰色IKEA地毯,是妳曾放在台中住處的那條。(也就是我現在的房間)那張角落的紅色沙發椅,居然還像新的一樣,旁邊放著妳的吉他。

坐上妳書桌前舒適的椅子,覺得妳只是出門買個東西,我在妳房間等妳回來那樣。
桌上還擺著印著妳的名字的宅急便寄件單,
我猜想:可能妳把剛看完的書,寄給漂書社團的下一位讀者吧!

看著妳的藏書,我想把它們的書名收藏下來,
希望妳不要介意,我拍了好多照片想私心的珍藏妳的book list。
在妳書桌上的那些書,怎麼好多都是傷心的故事?像是One Day、Revolution Road...
書的上方,擺的是妳最喜歡的狐狸造型---來自北海道的明信片。那盒剛拆封的小張拍立得,卻等不到妳拍下精彩的旅程了...

我的右手邊擺著妳打算啟程的lonely planet尼泊爾及印度的旅遊書,最近一定開心的做了很多功課吧!
熟悉的花色,那條書桌玻璃桌墊下的舖巾,是妳曾帶去紐西蘭的那條圍巾。

椅背上的七分牛仔短版外套,是妳最常穿的衣服,妳曾穿著它陪我一起去拾叁咖啡坐了一個下午,我還記得那天的風好溫柔,就像和妳相處一樣令人感到舒服又自在。

走到妳的書櫃前仔細端詳,大大的MAPS一書放在最顯眼處,是我和Ivy合送妳的2015生日禮物,妳說妳好喜歡!
櫃子裡還有妳在威尼斯的面具、LOMO取件的照片盒、紐西蘭相遇的SMILE相片集、同事畫給妳的浮世繪圖畫...妳都一一珍藏。

澎湖美麗的照片背後是我借妳的書:來自大海的禮物,卻也是最後一份禮物了...。
觀察妳都讀些什麼書,總是能看見我們共同的回憶: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還有作者Paulo的原文書、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、我借妳的LOVE & FREE、還有妳最愛的村上春樹系列書籍。

書櫃上方整齊排列妳撿的貝殼、2012在我店裡買的Fisheye相機、安藤忠雄光之教堂的書就大大的擺在正中央。

伯母還在妳的床上熟睡,我回到妳書桌前,想念妳一整個下午,捨不得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